同人复健中

【走灰】瞬间的世界

怎么说呢,大概是我心目中完美结局的走灰。

人物设定融合了小说、漫画和动画,ooc预警。

全文字数1w6,谨慎食用。


Summary:在多年后,稍微开窍了的阿走与还是忍不住操心的灰二觉得要解决一个回避已久的问题。







那一瞬间,我的确到达了。那里的一切都是明亮的、如梦似幻的,身体好像沉浮在温暖的川流之中。可随之而来的下一刻,当父亲用姓氏来呼唤我时,我的心如入冰窖,刚才让我深陷其中的温暖被凛冽的寒意驱散而去。

这不对,我想,不应该是这样的。

很快,我便恍然大悟。是啊,我到达了那个世界,可是,我搞错了前往那里的路。









谁都不记得他们是从什么时候开始默认新年聚会的举行。最初的导火索好像还是清濑,在几年前,一如当初在竹青庄的小房间里宣布要参加箱根驿传,他认真地对酒会上的众人表达了自己会在驿传的终点旁观赛的意愿,还询问有没有人也有这个打算。双胞胎一听,立即感动地从位置上弹起身,用期待的目光看向阿走。我们干脆把灰二哥列入宽政大的工作人员列表里吧,双胞胎如此恳求,而早已正式升任田径部部长的阿走却在那一刻习惯性地望向清濑。

现在由你自己决定。虽然清濑没有说出口,但阿走从双方交汇的视线中知会到这点。

阿走点头同意了双胞胎的提议,结果比赛的那两天,列表里出现的不仅仅有清濑,尼古、阿雪、神童和穆萨赫然在列,其余因为安排不到时间的人,也一一在晚上的庆功宴里登场。

于是,当年取得种子队伍资格的一伙人,即便新年期间找出合适的排期很难,他们也还是会在每年赛后举行聚会。而到阿走、诚太和诚次毕业后,他们的集会地更是进一步地从终点移到更为适合上班族放松的箱根芦之湖。

毕竟在冬天,唯有箱根温泉不可辜负。

今年的落脚点是一间名为“佳松”的日式旅馆,步行至芦之湖停车场※不过十分钟。当众人进入古色古香的旅馆后,便明白方才清濑在终点吐槽说差点怀疑阿走受贿是怎么一回事——这被青竹环绕、拥有大型枯山水庭院的顶级温泉旅馆,其新年客房券怎么看都不会是一条小小商业街成立三十周年的抽奖礼品。

身为律师的阿雪在佳松的服务员为他们举伞遮雪,毕恭毕敬地将他们迎进店内时受到惊吓,他迫切地想拉着阿走跑到某个角落里质问。

他实在不想成为什么“藏原走的受贿庭审”的辩护律师。

不过鉴于在阿雪行动之前,清濑势必已经揪着阿走好好审讯一番,大家便没对阿走蹩脚的谎话深究下去。

实际上,大家都隐隐约约猜到了什么。



众人的行李被门童先行送到房间里,于是能一身轻松地跟随老板娘前往包间用膳。佳松的新年菜单是特别定制的,在一桌佳肴登场时,双胞胎围着宴席叽叽喳喳起来,其余人也笑逐颜开。这样的晚饭自然少不了美酒相伴,服务员将精心温过的清酒倒入饮酒者杯中,喝得连最近想减掉肚子肉的尼古都忍不住点多了一份下酒菜。

或许是因为难得的聚旧让人体内的多巴胺不停释放,酒过三巡后,除了为备战今年奥运※而戒酒的阿走外,其他酒量一直不错的前竹青庄成员们都显现出几分醉意,他们纷纷脱离自己位子,三五成群地寻找聊天的对象。

忽然,翻着漫画的王子开口问清濑,“话说,这一餐不包在温泉券里面吧?”

“对,不包呢。”清濑说,“不过这次就由我来——”

“我付,”阿走打断清濑的话,起身往包间外走去,“是我…抽中的旅馆,所以由我来付吧。”

“阿走真大方!”

“不愧是日本第一长跑选手!”

双胞胎一边起哄,一边抓住只顾着看综艺节目的KING碰杯,在KING挣扎一会后,一把熟悉的声音把他们的注意力投向电视。

在电视里穿着一身黑纹付※回答主持人问题的人,无疑正是方才离开的阿走。

“那不是阿走吗?这些人不是岚※吗?阿走在岚的节目里登场了吗?”

“真的吗?KING学长你一直都在看这个吗?”

“新年番组一向会有很多去年流行的梗出现,我当然要看。”

神童跟着穆萨一起坐到KING的身侧,“阿走现在很出名呢,连贺年节目都有他的登场。”

清濑也被角落里闹腾的一伙人吸引,他跻身入内。

“的确最近有很多商家和电视台的人来找他洽谈合作,不过阿走不太喜欢参加这些活动。”

“灰二哥,你有去这个节目吗?”城太问。

“虽然我有收到邀请,不过节目录制的时间好像是在十一月初旬,那期间我在和别的教练讨论伦敦的天气问题和别国选手的情报,根本抽不出空呢,所以结果只有阿走和藤冈去参加了。”

清濑的一番话让KING倍感遗憾,“你应该去的。”

“为什么?”

“你自己看吧。”

话毕,KING朝电视机的方向扬了扬头。

节目里的阿走正一脸平淡地回答主持人抛出来的梗,在他左边的藤冈则少有地在他那张波澜不惊的面孔上浮现出一副类似于无语的表情。


「所以藏原先生是如何找回袜子?」

「灰二说他帮我洗了,让我自己去阳台收。」

「又出现了!有关灰二的日常小故事!」


节目组十分贴心地给猫嘴的主持人的吐槽配上嫩嫩的少女粉,仿佛生怕有谁不对阿走与清濑的日常生活浮想联翩。

KING坏笑,“那家伙提到你的次数已经多到节目组把与你有关的话都当作节目效果了哦。”

“什么是节目效果?”穆萨认真地问神童。

“节目效果就是节目组为了让观众投入到节目环节里而特意营造出氛围,阿走刚才的表现算是综艺节目典型的笑点。”

清濑扶额,难怪最近他上街时总觉得路人看他的视线像看到动物园里的熊猫宝宝一般充满好奇。

“话说,原来你也会挑食的呀?”看见清濑露出吃瘪的表情,KING乘胜追击,“不看节目我都不知道,难怪以前我们的饭桌上从来没有出现过——”

“啊!”清濑猛地大喊一声,“阿走又忘记带钱包了,那家伙真是的,付钱怎么能不带钱包呢?”

“你说谎!清濑灰二!别想逃!”

没等KING说完,清濑已经迅速地脱离KING的攻击范围,他提起自己和阿走的外套闪电般地离开包间。

“可恶,溜得真快……明明差点就能抓到他的把柄。”

阿雪给自己的杯子倒满酒,“算了吧,就算抓到又能怎么样?谁敢动他的话,他总有办法让对方尝回恐怖的滋味。”

诚次闻言胆怯地抖了抖,“我想起竹青庄时的事情了。”

“在黑暗的魔王支配下,那些只有腌黄瓜和白饭填饱肚子的日子,”王子附和道,“因体弱而无法见天日的我也被迫在阳光下跑到呕吐。”

“你只是宅而已吧,再说你明明还是跑得挺高兴的。”

“最积极地查资料的人没有资格说我。不过现在,我们之中只有灰二哥和阿走有留在田径界里。这么多年了,也就他们两个人还一点都没变。”

穆萨摇摇头,“我觉得他们还是有变化。”

对于跑步的执着可能是没有变,但阿走与清濑的关系已经有了巨大的实质变化。

穆萨没有忽略那两个人同座席间、共进晚餐时无言的默契:清濑能精准抓住给阿走添饭的时间点,阿走会在尼古想要给清濑添酒时出手挡住清濑的酒杯瓶口,他们的手臂间隔着恰到好处的距离,在不撞到对方的同时又不显疏远。

这一切都是阿走和清濑于不再与他们共享的日日夜夜中培养而成。

岁月如梭,穆萨想,明明箱根驿传的那天仍宛若昨日,而灰二哥在阿走入住竹青庄当晚,他对我表述阿走的跑姿时如获珍宝的表情,我至今历历在目。那时的我应该从未想过吧,灰二哥居然会和新来者发展出一段意想之外却又似意料之中的关系。









结账后,清濑在前台听取老板娘给他们的房间安排,而阿走则接受清濑的任务,把所有人领到大堂等待取房间门卡。眼看清濑那边似乎还要花上点的时间,双胞胎兴高采烈地趁此机会去旅馆的商店里给家人和叶菜子物识手信,余下的人则计划窝在沙发里一动不动,享受饭后睡神造访的舒适时刻。

走在队伍最后的尼古发现大堂里只剩下王子与阿走所在的沙发还有空位,他无可奈何地上前,阿走见状便往沙发的一头移动,给过来的尼古空出位子。

尼古推了推捧着漫画看得津津有味的王子,让他挪开一点,“已经没有别的地方可以坐了。”

“哦。”王子往沙发的角落缩,视线没从漫画上移开半秒。

三个男人腿贴腿地坐在沙发上一言不发的情况让尼古很尴尬,见王子正将所有的注意力投放在漫画里,尼古便忽略了他,独自与阿走搭话。

“今年奥运会就要开幕,你近来的情况如何?”

“情况不错,不过灰二提议我和藤冈打算新年之后再去诊所体检一下,”阿走凝视着不远处正和老板娘说话的清濑的背影,“他想再确定一次我们的身体状态,然后敲定接下来到比赛前的训练方案。”

“不意外,任何事情都要做到细致入微是灰二一贯的风格。”

“可我觉得……最近他有点压力过大了。”

“压力过大?你说灰二?”

“嗯,平常他炒花椰菜的时候只会下半勺。”

“那是什么情况?”

“他最近自己一个人的话,做事会走神。”阿走解释。

尼古思忖,随后惊讶地挑起眉,“他是不是以前也……?”

“对,在我们帮他分担家务前,他也搞错过咖喱块的用量。”

“我记得,那晚的咖喱浓得连尼古学长都拌不动。”王子小声嘀咕。

“嗯,那晚我的手疼得我记忆深刻,”尼古说,“假如真是这样的话,不管他表现出什么样子,都有必要好好放松一下才行,否则会压垮他……真是的,很多时候我都猜不透他在想什么,他太会掩饰了,一下子就会被他骗过去。”

“是啊。”

阿走抿紧唇线,皱起眉头暴露出他的心思。

大概是阿走露出了他从未见过的复杂表情,一个想法突然刺入尼古的脑海。

蠢得没人愿意相信的谎话,豪华舒适的温泉旅馆,疑似提早半年的订房。

“你......难道是……”

“什么?”

“没事。”尼古勾起嘴角,他拍拍阿走的肩膀,“好好努力哦,期待你在奥运会的表现,我会到街上抽奥运会的门票去看你的比赛。”

竖起耳朵听他俩对话的王子终于抬头看向尼古,“那不可能抽到的吧?”

“谁知道呢。”

阿走别过头,没法继续直视得意的尼古。正当他害怕尼古坏心眼起来想打什么奇怪主意时,拿着门牌卡清濑如同救世主一般呼唤起众人的名字。

瞧见阿走豁然开朗的尼古深感无趣,应该要更好玩一点才对,尼古想,他响应清濑的声音站起身,可沙发上的另两个人却动都没动分毫,俨然他们今晚的住处就是这张沙发。

“不去吗?”

王子幽幽道,“等一下也没关系,我不急。”

阿走没有出声,在尼古沉默地看了他五秒有多后才明白对方的意思,他不假思索说:“我跟他同房啊。”

对哦,这都第几年了,我怎么还会问这个级别的问题。尼古挫败地从喉咙里发出懊恼的声音。

王子用手肘撞了一下阿走的手臂,“你们出征亚运会的时候也是这样的吗?”

根据王子的话,尼古的脑中不禁浮现出清濑和阿走两人在异国的酒店中取房间钥匙的情景。

“其实最开始是把我和藤冈分到一起,不过两天之后,藤冈就和灰二换了,队务也没有反对的样子。”

尼古郁闷地制止阿走,“不要说了,我不太想知道具体情况。”

“他们睡的房间应该是两张单人床,”王子没有愧对现今同人界大手的名号,他敏锐地洞悉到尼古的臆想,“否则前两晚就是藤冈和阿走同床共枕。”

尼古头疼地喊,“我不是那个意思!”










“在大堂的时候,你和尼古学长他们在谈些什么?”清濑问。

他与阿走正漫步于旅馆附近的小田原町公园之中,冬日的夜风拂过脸庞,迫使清濑拉上运动服的领口。在回到房间收拾好行李之后,阿走告诉清濑自己想要继续平常在东京的训练计划。清濑不放心,他早上出门前看到天气预报说今夜芦之湖可能会下雪,即便阿走已经是个经验老道的跑者,但伦敦奥运会将近,再说现在是新年期间,他不想看到有任何差池发生,因而与阿走一同走进黑黢黢的夜里。

“没有什么特别,尼古学长说很期待我之后的表现。”

“真的吗?”清濑狐疑地追问,“尼古学长的反应看起来很激烈。”

阿走心虚地避开清濑探求的审视,“他说他到时候会去奥运会现场看我们。”

“哦~”清濑意犹未尽地拉长了尾音,“那不是很好吗?”

“我、我先去做热身。”

阿走像个被发现在偷吃糖果的孩子一般落跑,急着与清濑拉开距离。

明明早就已经清楚自己是个连说话都不懂得怎么斟酌的人了吧,清濑凝望着阿走的背影想,说谎对你来说还是有点太高阶了。

清濑坐上公园的长椅,双手捂在嘴前哈了口气,用呼吸的热度温暖冻僵的手指。

今晚的气温对仅穿着运动服的清濑而言实在太冷。

或许我今晚不该出来,现在的阿走其实完全没有问题,他早就在不知多少个无人陪伴的夜晚里奔跑过,他的身体可以感知到一切,明白哪种奔跑的方式会对身体有益或有害。

可内心深处,忧虑在某片阴影中挣扎求生,最后还是生根发芽了。

每年的这个时间段,一些不必要的想法都会变得过分敏感,几年下来阿走一直如此,清濑深知这一点,因此才会任性地提议当年的竹青庄成员要不要在这个时间聚一聚。

热身操完毕后,阿走开始顺着与清濑商量好的路线跑起来。清濑远望,直至阿走的背影消失在曲折的公园小道中,他才收回追随的目光。

果然他跑步的样子真的很漂亮。

璀璨的流星在温柔的夜色中是如此耀眼。

清濑仰起头,对着满目繁星深深地吐出一口气。

就算是多年后的此刻,也依然能会被激起的这份触动就是一切的开端。



那个夜晚,藏原走出现了在他的世界之中。在奔跑之人身后落得满地都是的美丽光芒像是金子、像是闪闪发光的明星,吸引着清濑踏向通往那个世界的银河。

想跟他一起前往那里。清濑仅仅在一瞬间便敲定这个主意,骑上脚踏车奋力追赶而去。

他们在那晚结缘,清濑得其所愿地与阿走一同奔跑在赛道之中。

阿走一如他初见。阿走的跑姿与态度犹如不受束缚的雄鹰,他的灵魂无时无刻都叫嚣着对跑步与自由的渴望,对除此之外的东西一概没有兴趣。清濑也因此曾想过,自己会不会也成为了将阿走困于笼中的一员。阿走适合自由地奔跑,而不应该桎梏于时间与白线的限制里,箱根驿传的规则与繁复的现场环境不一定能让阿走享受其中。

然而这个想法很快便被担忧与怒火掩盖,阿走在记录赛之后开始失控地锻炼,为求登至顶端而不惜一切的姿态让清濑相当不安。他尝试忍耐过了,但所有的情感最终还是在阿走错将把不满与失望宣泄到王子身上时爆发。

我必须做些什么,在阿走毁灭自己之前。为了让阿走不重蹈我的覆辙,为了让阿走看到那个世界,为了让阿走终有一日能在更加辽阔的舞台上尽情奔跑,我必须做些什么。

与怒火相随的竟是如此单纯的念头,单纯得连清濑自己都从没想到某种可能性。

在因为过度疲劳而晕厥过去的前一秒,清濑知晓了一个事实——有什么不同了,他对藏远走那以欣赏为起点的感情已经无可避免地发生变化。

即便如此,在之后三年半的时间内,清濑也不曾想过阿走会作出什么回应——毕竟阿走的迟钝,大家都有目共睹。

耳边传来脚步声,清濑看向声源,脖子的酸软刺痛提醒他刚才发呆的时间有点太长了。

“不跑了吗?”

“嗯,看起来要下雪了。”

阿走的步伐减速,他来到清濑面前,从鼻子与口腔处呼出的白色雾气印证了晨间天气预报所说的降温消息不假。

“给你。”阿走从裤袋中取出一件东西,把它塞进清濑手中。

“你这家伙!跑步的时候不准在口袋里塞……”

责备的话语在清濑垂头看清手里的是什么东西时,被他掐灭在喉咙里。

那是一瓶罐装的红豆汤饮料,粉色瓶身上印有一个装满红豆汤的黑碗。

金属罐的热度正慢慢渗透进清濑那冻得僵硬的手指中。

“喝了吧,我刚才从便利店里买的,”阿走说,他顿了顿,又补充道,“今晚好像很冷的样子。”

阿走看见清濑收起手掌,十指紧紧地攀在瓶身上。然后,在下一秒,清濑笑了,伸出一只手揉乱阿走的头发,嘴里念叨着下次不准这样。

东京的夜晚总会被霓虹灯晕染上一层冰冷的光,相比之下,箱根的夜晚更暗,笼罩着属于山林的经年不散的幽深之气。





可是,此时,在阿走看来,清濑突然绽放的笑容恰似朦胧的金色晨曦,足以将深邃夜色的每个角落都照亮。






因为决定要为从箱根出发的宽政大选手打气,清濑在前一天就下了大家要提早起床的命令。神童一向是个有时间观念的人,除了之前在白桦湖与穆萨无意中冒险到东体大的场馆而耽误回集训别墅的时间外,他从不会是迟到的那位。

与他相反,王子恰恰不属这一类,可王子今早却反常地比大部分人要提早到达餐厅。跟穆萨一同进入餐厅的神童第一眼就看到王子那只余下半块鲑鱼的餐盘,心里不禁为此高呼奇妙。

到场的还有清濑、阿雪、KING,他们与王子一起分别各坐在十人长桌的两侧。领队的清濑已经吃完早餐,他正坐立不安地看着手机。

“早上好。”

“早安。”

“哦,早上好,你们有看见双胞胎和尼古学长吗?”清濑向神童与穆萨问道,他又看了一眼手机时间,“他们再不来的话就赶不及了。”

“我们有路过诚太和诚次房间,那里很安静呢。”穆萨答。

神童环顾餐厅一周,没有发现那个总是与清濑相随的身影,“灰二哥,阿走呢?”

“他去晨跑了,现在的话应该已经回到房间洗漱,很快就会下来。你们快去拿东西吃吧,今早的餐点不错哦,有你们喜欢吃的。”

原来如此,但还是有哪里不对劲,神童想,但压倒性的饥饿感使得放弃思考这个问题,转而与穆萨一起去拿早餐餐点。

“果然还是再打个电话吧。”清濑一想起当初是如何从被窝里挖出尼古,便怀疑那个男人现在可能还抱着被子呼呼大睡。

阿雪饮了一口热茶,向坐在他正对面的王子搭腔,“反倒是王子,没想到你居然会是第三个来到这里的人。”

“灰二哥昨晚说会留意我们的动态。”

被点到名的清濑身体僵了一下,他好像的确有这么说过。

“因为房间被分到灰二哥的隔壁,我想灰二哥只要一出阳台就能看到我的房间有没有亮灯,所以昨晚看完第四卷就睡觉了,”王子展示了一下手里的漫画,他正在阅读第五卷。

“难怪你会这么早睡,”与王子同房的KING说,“那时候我看的节目才进行到一半呢。”

“不过现在想来,昨晚的我应该是杞人忧天了。”

“别这么说,早睡对身体有好处。”清濑对欲言又止的王子微笑起来。

“你们在说什么?”取完早餐的穆萨在阿雪身旁落座。

KING看向穆萨的托盘,指着炸得金黄的天妇罗问,“新出的?”

穆萨点头,“刚刚老板娘补上了,看起来很好吃。”

“我要去拿!”KING激动地站起身,老板娘应该是听到他从进餐厅开始就念叨天妇罗才准备的。

于是,在神童回到饭桌时,清濑的两侧都空出的坐席,一边是属于KING的,另一边则……虽说一眼看上去还是无人的空席,但神童毅然决定挤到穆萨身边去。

一阵响铃从清濑的手机中传出。

清濑接通来电,“你好,这里是清濑……毛衣?我当然带了,你去行李箱里找一找。”

听起来是阿走的电话,众人留意着。

“快点穿上,今天的气温降得有点厉害。我们在餐厅等你,位置在第三排。好,待会见。”

待清濑一挂断电话,阿雪便打趣说,“这么一听,综艺节目里他会说一大堆关于你的话题也不是件奇怪的事,你简直就是他的老妈子。”

“那是因为他总不把注意力浪费在别的地方上,不看着的话就经常会出一些小问题。”

“比如说去打麻将?”

“他自从那次被坑了之后就戒了,一般也就只犯把钱包连同裤子一起丢进洗衣机里洗的低级错误吧。”

阿雪吐槽,“不都是你惯出来的。”

几分钟后,阿走便到达餐厅,跟在他身后的还有正在打哈欠的尼古。

“这边,”清濑在阿走想要坐上KING的位置时拉开自己另一侧的椅子,“那是KING的位置……你等等,你给我等等。”

“嗯?”

清濑拉开阿走的羽绒服,对着阿走身着的深绿色毛衣发出沉重地叹息。

“阿走,这一件是我的。”

“是这样的吗?”阿走茫然,“我分不出来啊。”

“算了,”看起来清濑已经疲于指正阿走总是弄错衣服的问题,“你们有在下来的时候看到诚太诚次吗?”

“没有。”阿走答,“要我上去问问吗?”

“不用,我自己去就行,你和尼古学长快点吃饭,”清濑按住阿走的肩膀勒令其坐下,“如果时间赶不及的话,我会打电话让你去便利店买些面包和水。”



清濑离开餐厅,而阿走与尼古也应清濑的话抓紧时间吃早饭。

“本以为四年下来也应该适应了,结果这又是什么新型的、把人闪瞎眼睛的PLAY,而且这还是一大早,”没有了清濑的制衡,王子也不再压抑自己的疑问,他对阿走说,“所以说你们两个到底是怎么回事?”

阿走理解不了王子的意思,他放下筷子。

“你们两个的事情,我们在座的人都很清楚,说真的,你们就不打算解决一下吗?”

“你是什么意思?”

“真的假的呀,你们没有意识到吗?”尼古揉揉太阳穴,“暂且不提你,连灰二那家伙也是吗?”

“所以说,你们想说什么就直接说,否则我不懂。”

“我们在说你跟灰二的关系,每年到这种时候都莫名其妙的紧张起来,难道你们就没有发现吗?”KING拍桌道。

神童也忍不住补充,“虽然我们都不反对这种新年聚会,可是我们真的无法心安理得每年接受这样我们有恩于你们一样的恩惠。”

阿走顿然了悟,他低下头,小声说,“这个问题的话,我们当然知道。”

“诶?!”

众人惊讶喊出声,幸亏时间还早,餐厅里没有除他们以外的食客,否则肯定会引来他人的侧目。

阿走以极为肯定的语气陈述着,“行动和对话我们都有尝试过,最后我们都发现这个问题是无法解决的。”


灰二才不是因为奥运会才紧张得下错炒花椰菜的盐的分量,他在每年的这段时间都会下错分量,花椰菜会变得太咸,年糕汤会变得太甜,让他如此粗心的不是心灵的创伤,而是肉体——冬天的寒风刺骨,他右膝痛症反反复复。尽管他从来都不提,但我绝没迟钝到连他在冬天上楼梯时吃痛地皱起脸都发现不了。灰二已经从失落中走了出来,但奇怪的是,我还不能。自从他告诉我他要退离竞技场之后,我就变得太在乎了。当我看见他远远地站在跑道之外时,我的心疼痛得无以复加。

箱根驿传是他们一同走过的荣耀顶峰,但也成为了一道若有若无的暗影。

毕竟,清濑不会再次踏上竞技场,已是众所周知的不争现实。

阿走曾经想过,他想,假如那晚他没有走进青竹,没有在鹤之汤门前跑过,假如他与清濑灰二只是擦肩而过一介陌生人,那么,灰二那将自己燃烧殆尽的终末会不会就能因此拖延,甚至不会出现。

答案无从得知,阿走把手伸进裤袋中,手指磨蹭着袋里的那个绒布方盒。

这样的想法,他不知如何向清濑倾述,最终只能丢脸地以这种奇怪的方式去安抚自己,而清濑一如既往地呵护着他,默认了他的选择。

我真是没用,明明已经是八年了,我与他已经认识了足有八年之久。





足足八年了啊。










清濑觉得氛围有点奇怪。

自从他揪着双胞胎的领子回到餐厅开始,大家仿佛便在有意无意地避开什么,萦绕在十个人之间的气氛紧如拉满的弦,一不注意就会拉断。

他们顺利地送走了宽政大的选手,在开始前清濑给后辈传授经验,双胞胎把曾负责这个区间的阿雪推到后辈面前,逼得阿雪吐出一大堆跑步理论,听得后辈一愣一愣的。

而阿走一直保持缄默,心思不知飘忽到何处。

薄雪在风中翻飞、旋转,逐步骤降的气温让清濑忍不住打了一个寒颤。眼看有过半的人没有预料年前还反常得暖和的天气,一踏入新年就被大寒潮扑杀,因而准备的衣服只有薄T恤与羽绒,清濑不得不紧急宣布将开车追赶选手的计划变更为返回旅馆收看直播。被冻得鼻涕直流的人们自然没有反对,快步地往旅馆的方向走去。

走至半路,在队伍中央的诚次耐不住同伴的死寂,他挑起话题,“说起来那天也有下雪呢。”

诚太默契地接话,“阿雪曾经在这里挥洒过汗水,超酷!”

尼古取下嘴上的烟,对灰茫茫的天空吐出一个个烟圈,然后对阿雪抬杠道,“还是被妈妈应援的地方,那个时候都脸红了呢。”

“你给我闭嘴!”阿雪转身对尼古吼道。

“但阿雪的妈妈真的很年轻漂亮哦!”

“好想再见阿雪的妈妈一次~”

“呐呐,觉不觉得我们现在就跟当年的阿雪妈妈一样?”

“像!不过现在没法跟去给那个后辈打气……”

“不过说真的,我只记得他的姓氏,没法喊名字应援。”

“你们两个也给我闭嘴!”想到当年被母亲呼唤名字,阿雪的脸通红起来。

双胞胎果然很有调节气氛的天赋,在他们有一句没一句的发言下,僵硬的气氛终于得以舒缓。神童、穆萨和KING在聊近来工作的情况,阿雪与尼古一如当年在青竹里地互相挑衅,双胞胎则勾住王子的肩膀问有没有什么经典同人本可以推荐。

带队的清濑减慢步速,他来到阿走的身边,“阿走?”

“嗯?”

“你在想什么?”

“没有。”

答完的阿走合上嘴,露出一副不管接下来清濑如何问,都绝对不会说漏嘴的坚定表情。

“你……”

“对不起!请问您是藏原先生吗?”

清濑和阿走把视线从对方身上移开。

迎面而来的是两个拿着宽政大学应援旗子的女孩,其中一个留有短发,另一个的头上则别着樱花发夹的女孩,两人都在激动地捂住自己的嘴。

“嗯,我是。”

樱花发夹女孩发出一声近似于呜咽的声音,把阿走吓得后退几步。

“我们是您的粉丝!真的没想到能在这里见到您!您跑步的身姿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短发女孩语速飞快地解释,她与同伴一起抱住对方的双手,“怎么办,我没有带纸笔!拿不到签名!”

“难道这位就是灰二吗?”樱花发夹的女孩兴奋地看向清濑,当她意识到自己称呼清濑的方式不对后,立刻羞愧地弯腰道歉,“对不起!我的意思是请问您是不是清濑先生?藏原先生的教练?”

“对,我是清濑灰二。”

女孩们再次发出尖叫,清濑觉得她们已经高兴到下一刻就要晕倒过去。

“已经不行了……我好高兴!”

“我也是,我好想哭。”

“别哭啦,你们冷静一下。”清濑温柔地安抚道。

“请藏原先生在奥运会上一定要加油!我们会为你应援的!”

“也请你们务必要幸福地在一起!”

出人意表的祝福让清濑一时语塞,他急忙压下身旁站得直挺挺的阿走的头,让他与自己一同向女孩道谢,“谢谢你们的应援,他会加油的。”

女孩们点头如捣蒜,结果眼睛一看到阿走他们身后的前青竹成员们时,又不住尖叫起来,吓得队尾的穆萨一颤一颤的。

与全员握过一遍手后,两个女孩踏在轻快的脚步与一行人道别。

“你真的超出名呀!”诚太上前搭住阿走的肩膀。

“昨晚才上完节目,不被人认出来才怪吧。”KING说,“再说,他那年在箱根驿传终点的爆炸发言足以载入史册了。”

“对对,那个时候看到电视直播的我当场在电车里喊出声,结果遭到周围人的瞩目呢。”

“你会有如此激烈的反应也不奇怪,况且在车厢里也不只有你一个人喊出声,所以我觉得没关系,”神童安慰穆萨,“我妈妈那天晚上打电话问我‘灰二君他们原来还没交往的吗’的时候,我差点还被啤酒呛死。”

“你们能不能不提了。”忆起当年的情景,阿走红起脸。

“不用害羞,”尼古幸灾乐祸地搭上阿走另外一边的肩膀,“真的意想不到,居然会选在攻顶成功之后说出那样的话,而且还是在记者举着话筒想采访你的时候说出来,没想到你个木头脑袋也挺浪漫的呀。 ”

阿雪补刀,“还顺便一次性回绝掉诸多集团的邀请,毕竟灰二有所在的俱乐部,大家都不难猜到你毕业后会去哪里。真是个不错的谋划……虽然你不是那种能想到这些的人。”

“那个时候叶菜子差点惊讶到要将我和诚次摇晕。”

“不过说真的,灰二哥你们真的是在那个时候才开始交往的吗?我还以为你们早就在一起了。”王子不怕死地把话题抛向一直没吭声清濑。

“果然我们还是需要追随一下后辈的脚步来怀缅你们逝去的手足之情。”

清濑以一种轻松愉快的语气作答,多年来因习惯服从清濑号令而形成的条件反射让众人识趣地闭上嘴,诚太和尼古还老实地退下,把清濑迎上阿走身旁的空位。

阿走清楚刚才同伴们的调侃其实是来自于对他今早在餐厅里解释他与清濑的事的不满。

不知怎的,阿走转头盯着清濑看了起来。他想确定什么,而他有预感,只要他现在看向清濑,对方就会给予那个他一直深思的问题的答案。

清濑的眼睛正直视前方,似乎没有察觉到阿走的视线,可他的耳尖染上了一层可爱的颜色,红透的样子与他昨晚在向阿走撩拨——向阿走告白后如出一辙。

阿走的心跳猝不及防地漏了一拍。










在离开箱根的那天清晨,阿走依旧选择完成训练菜单。不过与前一天早上不同,清濑懒洋洋地从被窝里钻出身子,他睁开满是睡意的眼,看起来对连续两晚的亲热有些吃不消,口齿不清地对阿走说了一句等我,以至于实际开始训练的时间比阿走计划得要晚了一点。

他不在意,因为现在清濑正与他一起迎着初升的朝阳奔跑。

“脚没问题吗?”

“没问题。”

清濑的能力没有因为出任教练而下降,他的呼吸节奏平稳有序。

“路面的情况还好,计划不用变。”

“我知道了。”阿走回答,把所有的注意力放回到跑步上。

清濑在起初的三公里时还能追上阿走,但之后他减缓了速度,为了减轻右脚的负担而把重心移到左脚。这就是伤者的遗憾,跑姿的崩溃与速度的限制会跟随清濑一生。

但清濑已经习惯了,他早就不会对这种事情嗫嗫嚅嚅,否则也不会在当年选择箱根驿传来作为自己的闭幕战。

比起自己,他现在更担心阿走。

他的经历在阿走的心里刻下了一道伤痕。当初他向阿走宣布引退时,阿走的过激反应着实吓了他一跳。尽管之后他已经很多次跑在阿走身旁,证明自己仍会与阿走相随,阿走却仍像个害怕被他抛弃的孩子一样对这件事耿耿于怀。这不怪阿走,阿走的确被人、被跑步抛弃过,由于理念的不对等,阿走背叛了队友,而跑步也一度将“你无法自由自在地奔跑”的念想植入阿走的脑海。

这样的阿走就跟以前的我一样。

清濑担心的事情再次发生了,如今的前方,阿走与他的距离越拉越远,原因却不在清濑减速,而是在阿走不断加速上。

现在的阿走没法尽情地沉浸在跑步之中,他对自己的速度失去控制。

清濑追不上阿走,也无法勉强自己酸痛不已的腰继续受折腾。

于是,他握了一把路边的积雪,把它捏成球体,然后奋力地朝前方的阿走丢去。

幸运女神总是眷顾清濑,雪白的球体在空中划过一个漂亮的抛物线后,精准砸在阿走的后脑勺上。

“阿走!你在干什么!速度不对哦!”

阿走转身,肢体僵硬的像是一个没上好发条的人偶,面色严肃到略显阴沉地看着清濑。

嗯?这是生气了?清濑眨眨眼,他向阿走道歉,“被吓了?对不起,我追不上你呀。”

阿走的眼睛一眯,薄冰在他眼中破裂,隐藏在其中的情感在瞬间倾泻而出。

糟糕,他误会了。

阿走向清濑所在之处跑去,他也模仿清濑在路边挖起雪球,飕飕地把几个雪球丢向清濑。

这算什么?是想要发泄吗?被雪球砸痛鼻梁的清濑在心里吐槽,眼看阿走翻过道路护栏,跑进路边的田野,气势汹汹地在地上挖雪捏雪球,一副随时要用雪仗把他埋起来的模样,清濑无可奈何地跟了上去,以精确的命中率进行还击,告知阿走质比量重要。



两个年近三十的男人的时间好像倒流到还会对独角仙情有独钟的小鬼头的年纪,他们在雪地上大战了五个回合,在雪原上留下一串串混乱的脚印。

清濑急促地喘息着,扶住感觉快要折掉的腰瘫坐到地上,“不要打了,好吧?我刚才那话的指的不是脚的问题,是我腰疼…你这家伙真的不懂得节制。”

阿走没控制住手上的力度,他碾碎了雪球,白雪从他的指尖落下。

“原来……如此。”阿走结巴地答道,不管是会错意也好,还是清濑道出的真实也好,他现在都想把自己埋进雪里闷死过去。

“过来,”清濑拍拍身旁的空地,示意要阿走过来坐下,“我们要好好谈一谈。”

“我们已经谈过很多次了。”阿走反驳,但身体还是遵从了清濑的命令,在雪地上坐下。

“我们的确谈过很多次关于我的脚的问题,而我们都很清楚它之后是什么情况。”

“所以还有什么……”

“我想谈的是你的事,”清濑严厉地说,他与阿走对视,“明白我的意思了吗?以前我不想逼迫你说什么,保留自己的想法不是一件坏事,但假如那种想法会将你的脚步束缚,我就决不允许它的存在。”

“你不用担心这些。”

“我肯定会担心!我可是你的……”

清濑的声音中断了,一瞬间,在他们周围回荡的只有呼啸的寒风。

然后,清濑道出回答的声音犹如春雨,浸透滋润了阿走内心那片荒原,“我可是你的恋人啊。”

真是的,有些地方永远都追不上他。阿走哑着嗓子回应清濑,“能遇到你实在是太好。”

“怎么说得好像很难过一样?”

“我没有,”阿走说,“我很高兴。”

“那我也跟你一样,阿走,所以呢?”

“可是......”已经到达嘴边的话是如此艰涩,阿走竭尽全力地思忖那句话的每个发音。

阿走深呼吸了一口气,“若你没有遇到我的话,你又会怎么样?”

说出来了。

其实他知道清濑会怎么回答他,清濑的腿伤不是他的错,眼前这个人是经过深思熟虑之后才决定参加箱根驿传的。

可是,假如没有第十个人出现,没有我的出现的话——






“阿走,你喜欢跑步吗?”

“诶?”

清濑轻轻地重复道,“阿走,你喜欢跑步吗?”

在他们初遇的夜晚,清濑问过他这个问题。

“我已经再次喜欢上了,从与你相遇的那个夜晚开始,直到现在,”清濑望着他与阿走在雪原上的足迹,那些脚印在日光之下构建出一道又一道光与影相伴的轨迹,“我喜欢跑步,你呢?”

“我也喜欢。”答案脱口而出,时至今日,阿走已经可以道出清楚地道出这个答案。

“那不就足够了吗?”清濑笑道,“能跟你一起跑步的话,我觉得那便不需要再奢望什么了。”

是啊,已经足够了。阿走伸出手,将清濑抱进怀中,好似清濑是圣诞老人赐给他的、他最渴望的礼物。唯一不同的是,这个礼物没有乘着驯鹿,而是在某个夜晚自己骑着咔叽作响的脚踏车追寻他而来。






“你是不是又在口袋里装了什么?”

清濑不留情面的一句话把浪漫的氛围一扫而空。

“嗯?没有呀?”阿走急忙松开清濑,现在还不能让清濑发现那个东西的存在。

“再有下次的话,我会在你起跑前搜身。”清濑低沉地说,凌厉的目光刨了阿走一下,“好了,继续跑吧,时间不多了……我回去旅馆等你,没问题吧?”

“完全没问题。”阿走起身,把清濑从地上拉起来,侧过身子不让清濑观察自己的上衣口袋。

“你还真是……算了,我先回去。”清濑说,阿走在他的语气里隐约听出有种宠溺的意味。

不会是已经知道了吧?阿走望向清濑翻过路上护栏的身影想。还不能是现在呀,还要再稍微忍耐一下比较好,等我登上那个巅峰的舞台,再次到达那个我们所深爱的、向往的世界之后,我会再把它献给他,不能像之前那次,否则又会被说性子急了。










灰二哥那个时候到底是怀着什么样的心情跑在这里呢?

阿走拼命地往前奔跑,为的是与他身后的选手拉开时间差。这个在他大学最后一年登场的六道大选手,阿走竟从与他的竞争关系中看出一点自己与藤冈的影子。

跑步就是一件这么残酷的事情,不管你跑得有多快,刷新过多少记录,总有后来者能超越你,以更加夺目的跑姿与速度刷新“快”的极限。

但不能是今天,绝不可以,哪怕强上0.01秒都好,这里是一切开始的地方,我在这里写上的第一笔,也必须由我来画上句号。

道路两旁的呐喊声、映射在大楼玻璃幕墙上的天与云、若有若无的沥青路的气味,所有的一切都在远去,熟悉的恍惚感忽然而至。阿走在奔跑,脚尖压向路面的弧度,擦过耳侧的风声,世间万物仿佛在这一刻静止,灰尘停浮,阳光不移,唯独有他在其中穿梭前行。他仰头去看,在浮云间漏出的淡蓝色天空澄澈美丽。

灰二哥,那个时候你看到的是这个吗?

视线从天空为始往下落,直至前方,那个人就在那里,穿着宽政大服装的清濑就在那里。

清濑在那里握紧双拳,用力地合上眼,上身微弓。







“阿走——!”

犹如当年所见,清濑俨然一颗在无际深空中爆发的超新星,在瞬间夺去阿走的所有目光。

早在很久之前,于这里开始便不仅仅是想一起跑步的感情,也不会在这里到达终点。







一股无名的力量引导着阿走,脑海中的杂音被扑向脸庞的风卷席而去,他的脚步自然而灵活地往终点的方向迈着,仿佛终点处有什么牵引着他。不是,是更远的前方,我能跑,能一直这样跑下去,直至我也不知道的某个地方,直至那片当年所爱的、没有边界的雪原,直至那个只属于奔跑的、弹指之间的明亮世界。

下一秒,有人将阿走揽入了怀里。

双胞胎对着手表上显示的时间流下泪水,围着他们的十区跑者团团转。箱根驿传的工作人员也紧随着宣布,藏原走在他为宽政大学出战的最后一年刷新了十区的区间记录,并带领宽政大学于箱根驿传成功登顶。

被记者的询问声淹没之刻,阿走才缓慢地回过神来。

刚才被强风卷走的思绪蜂拥而上,所有的感情都混在一起,阿走的内心乱得像块斑斓的调色板。

“灰二哥。”

清濑收紧拥抱住他的手臂。

阿走在纷乱的心间找到一抹没被沾染混淆的颜色,一抹可以与那个瞬间的世界里所见的风景媲美的美妙颜色,一道永恒不灭的光。

有什么东西已经呼之欲出。

灰二哥,我对你——








“灰二哥,我爱你!请和我交往吧!”






FIN

03/11留言 : 感谢阅读,可能无法回复每条评论,但所有评论我都有看的!

-


※ 芦之湖停车场:箱根驿传去程的终点站。

※奥运:指的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本文的时间轴接近漫画,而漫画终幕提到当年箱根驿传的两年后,清濑出任教练,而藤岗出征奥运会。

※黑纹付:日本男士和服正装。

※岚:日本国民偶像团,每年新年都会播出新年贺岁综艺特番。


评论 ( 193 )
热度 ( 10805 )
  1. 共6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